很多事計畫好了也不一定會實踐,但是一些偶然的機會往往卻成了好事者的「註定」說。從原本單純的個人休閒,到志同道合的固定娛樂,最後演變到自行車幫的成立,搞不好I_GO_Biking還會成
為新竹PWC最大的品牌、資產(商譽?)。總之,上面的鬼扯絕不是我想錢想瘋了(想成為GOOGLE的Larry Page or Sergey Brin),更不是要討論該商譽是否可辨認、入帳的會計問題,只是如果歷史有可能會記載到我個人的參與歷程,它是這麼開始的.... 老大在天瀚會議室狂熱地和亞洲人、沈小靜討論要買的自行車款式--->不顧個人身家總資產有三分之二被股市套牢的風險,砸錢買了跟老大一樣的車種,這中間的決策連初步性分析都沒做,就直接跳到證實測試了,導致我連車都跑到西大路的捷安特專店買
(明明離我住處幾百公尺內的光復路上就有一家...),所以說 鄉親阿 真的不是我想到市區偷練

12/16 清晨6 、7點 天氣微寒,一個懶人不會早起的週末清早....
快三點入睡 卻沒有給早起的我帶來呵欠和瞌睡蟲 腦子裡沒太多想法 只知道今天有70多公里的路程要完成(大概就我家到台南來回兩趟) 悠閒的吃完早餐 加滿水壺的水,並對我的鐵馬作最後的檢查 ,小寶(房東養的狗)的一聲急吠提醒我有人出現(不一定是陌生人牠才會吠 我住了快一年 也足足被牠吠了快一年
直到房東實在看不下去小寶的"白目" 總於來個"人狗大和解" 只是他免不了偶爾在我的房門口用牠的排泄物宣示牠的領土範圍...完全忽視我的基本人權)

原來是佑麟! 雖然小寶直接以神風特攻隊的架勢直撲佑麟而去,只聞佑麟淡淡的冷笑,說出了我花了快一年才領悟到的道理,這條狗一看就知道不會咬人!Bravo~ 壯哉斯言 天何言哉~

PS 雖然主題是我的單車日記 但是仍然忍不出用文字鞭笞一下"小寶",揭露他的惡行惡狀

日記是記憶提煉、再編輯的過程,在這長達70多公里的遠征過程,語言失去了作用,只剩下最原始的感官擴張 被刺激
....走馬燈般的瀏覽(草莓園 、休耕的農田、被壓馬路的蛇、沿途相送的洋紫荊、驚鴻一瞥的九重葛錯落的農舍、風華老去的舊街道 )
....不經意相遇的路人 車隊透著溫暖的打氣
....不時傳來耳畔的提醒(因為有老大 俊一和龍哥的提點 讓我這趟旅程僅僅落鏈一次)
....刺鼻的廢氣 揚起的飛塵、曬乾的石花菜(?)和香蕉皮(?)

汗水在微蒸的冬陽與拂面的山風交互角力下,消耗著我的體力,緩緩上升的山路就像沒有gut 的台股 總是給足我們上萬點的希望(「加油!只剩"一公里"了」,亞洲人如是說 ),卻是此累(淚?
)綿綿無絕期 心中只能唱著(和幹譙著):

期待著一個幸運 和一個衝擊
多麼奇妙的際遇
翻越過前面山頂 和層層白雲
綠光在哪裡


就像每次沒有練習就參加的三千公尺跑步),不是因為想證明自己,只是單純相信一定可以抵達終點。最後一個大陡坡,終點站旁邊熟悉的公車站牌,大三的那年我曾經獨自來探險過,不同的是這次多了我的同伴 人生的迴圈又開啟新的一輪! LISTEN TO ME 「綠光」在這裡。
PS 這裡借用孫燕姿歌曲中的部分歌詞,孫燕姿也是我很喜歡的歌手,謹以她的歌詞說出我對身旁每個人的祝福~謝謝你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gobiking 的頭像
    igobiking

    I GO Biking

    igob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