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天的花東自行車之旅  從在陰雨綿綿中忐忑不安的出航  經歷了風狂雨驟的第二天、狀況不斷的第三天、輕鬆到睡一整個下午的第四天,到我被"叮的滿頭包"的第五天,一路走來 簡直有花錢找罪收 吃苦當吃補的深刻感覺,不過在"自我催眠下" 以300百里當作這次最低標的紀念哩程下(要感謝龍哥和振銘幫我們善後,就算人無法到,龍哥的車子還是給LE騎到太魯閣,拍下紀念性的一刻),雖然,在經歷這麼多天的跋涉之後,也感覺自己身體能量已經down到最低點,但還是打起精神迎接最後一天。


從民宿出發到太魯閣門口,一路平坦,艷陽高照,天氣好到"紅"不浪,讓我覺得可能從"黑人"變身成"紅毛番",沿途上還經過以前來花蓮時住過的民宿,感覺像是時間輪轉了一回。花東的地理和人情都在這次的自行車一踏一轉中,踏深了回億,也轉入了感情,不再只是車窗外浮光下剪影,親身的肌膚接受了來自太平洋上風雨的洗禮,腿部鍛鍊出肌肉體現了花東縱谷的起伏,曬黑的臉龐烙印了花東的陽光,駛入了九曲十八拐的太魯閣,緩緩爬坡而上,縱使身旁不斷有車子呼嘯而過,但卻感覺這片風光只屬於我們,憑藉著人類最原始的勞力,不發出噪音和廢氣,向這裡的山神朝聖著,欣賞著他們美好的存在。






一路走來,看過了沿途跟我們一樣以環島為目標努力的人們,會有"有為者莫若是"的感動,也許我們做的事不是很困難、很偉大。但是只有人可以為了除了生存的目標外,願意當"傻子",也許下一次我們會事先讀好天氣預報,也許有B方案、C方案來做為天氣太糟糕時的備案,但是我知道以後的路途就算有突生的風雨都無法打退我們這群I GO的"傻子"們~~




PS  我先說喔~~  最後一天的照片全部都沒PO上來 照片全部從缺......^0^ 謹附上堅持到最後一天的王大頭  榮獲這次的最佳勇氣獎也不為過 (雖然照片有點呆.... 我們還是不要太糗她了)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gobiking 的頭像
    igobiking

    I GO Biking

    igob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