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實在的
會愛上騎鐵馬與這部電影無關
當初只是單純的想要
和一些好朋友出遊而已
連"美利號"的出現都是一種"衝動"
(原本只是想買頂安全帽的,但最後"美利號"就這樣的跟著我回家了)


今天公司辦了一場「環島、單車、練習曲」的講座
請來了陳懷恩導演 / 楊麗音監製 / 東明相 與我們談談
這部造成台灣近年來單車大流行的電影製作始末及感想
另也分享了陳導於2005年為行政院製作的介紹台灣的短片
陳導以專業攝影師的手法及角度,充分展現了台灣之美
讓我有了一種台灣真美及住在台灣真好的驕傲及感動(無關政治)

楊姊以一個妻子的角度及幽默的口吻
訴說著支持一個大男人完成一個夢想的過程(楊姊是陳導的老婆)
說來有趣,但在我們這些已婚男子的心中
是清楚的了解,這是多麼的不容易

主角東明相,原本就是一個聽障的朋友
每當他開口要表達他心中的感想及拍片前後的過程
雖然口語不盡清楚
但他傳達的感動卻是深刻的,是清楚的

看完練習曲
也許你會和大家一樣
最愛的是練習曲中的名言
「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一輩子就不會做了..」
但我最喜歡的一段是
一群外地人在一個小麵攤中
你一句我一句的談論著
北火電廠(八斗子)的各種傳說
最後小麵攤老闆上菜時
冷冷的說了:外地人不知道講啥 唸歸堆……..
回想我們何嚐不是常這樣
以外人或是自以為是的專家角度
看待及處理事情……..

唯有走出戶外深入當地
你才有當地人的感受
而走出戶外的最好方式
就是單車(因為開車太快,走路太慢)
再用一次"蝦就桑"不知哪裡抄來的好句(哈哈~~)
單車放慢了旅行的速度
但也擴大了視覺的角度

這是我看練習曲最大的感受
那你呢
沒看過的,到蝦就桑那拿DVD吧
記住你的感動
與我們一起Biking吧
~~~yung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gobiking 的頭像
    igobiking

    I GO Biking

    igob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